close

日期:2010-4-25 (Sun)
沖繩天氣:晴
本日騎乘距離:A.那霸市- B.糸滿市(漁協吃東西)- C.喜屋武岬- D.玉泉洞-E.齋場御獄- F.平安座,共110Km

day2_110Km.JPG
 

當初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就知道第二天會是最硬的,因為總共要騎110Km。搜尋其他網友單車遊沖繩的經驗,感覺好像沒有太困難,於是,就這樣安排了。本來以為110Km,大概就是我家騎到關渡又騎回來,再騎去關渡這樣吧,殊不知,這是一段超恐怖的旅程.....

第二天,考慮到今天的騎乘距離很遠,也不敢賴床,6:30起床,7:30到樓下吃早餐(comfort hotel早餐好吃),8:00準時出發囉!!剛開始往奧武山方向走,嗯~有點小上坡,不過還好,還不會累,想到待會可以在糸滿漁協女性部吃東西,更是另我興奮莫名啊,腳踩得都輕快起來了呢!!順著58,先經過空港,然後經過一個「跨海大橋」,橋上的景色還真是美麗呢。沖繩的海,總是呈現tiffany blue般得夢幻色彩,好美麗,看了都想跳近海裡玩耍。想下車拍照的我,還因為重心不穩在橋上跌倒,屁股都快裂開了,有夠痛。

0425_003.拍照.JPG 
↑ 美麗顏色的海,看了真的很心曠神怡

騎著騎著,時間大約是10:30,應該要到糸滿了吧,怎麼還沒看到呢?一看地圖,昏倒~騎過頭了啦(是體力有這麼好唷?還騎過頭),還好沒有偏離太遠,為了吃海鮮,掉頭回去吧!!可是~糸滿魚市場整個太難找了吧?因為他並沒有在主要幹道331上,所以我們到處問人,有人比這邊,有人比那邊,我們不斷在那一帶繞來繞去,但就是找不到。正在氣餒時,突然想到我有文字紀錄該如何坐公車到糸滿市場,所以趕快拿出秘笈把一眼,這時候發現一台89號公車從總站開出來,我們跟著公車走,一定會找到的啦!!果然,大約3~4站,就到了糸滿市場,真是好開心哪。不過,殘念~星期天,市場不做生意,所以當然漁協食堂也沒開。肚子餓了啦,只好在旁邊的便利商店買些炸物、泡麵之類,如此便解決了午餐。(漁協在331旁的小路裡,真的不好找,也沒有路標

0425_005.糸滿漁市場.JPG

↑ BI,糸滿市場星期天不開

0425_006.殘念的祕滿市場女性食堂.JPG
↑ 照片右邊就是殘念沒開的糸滿漁協女性部,據說有三種定食(漁漢堡、魚味噌湯、及墨魚汁定食),但是沒開沒,蝦密定食都吃不到



很簡單的午餐後,看時間有點「鉗到」,還是趕快照表操課,往喜屋武岬前進吧。約莫40分鐘後,我們抵達了喜屋武岬。喜屋武岬是沖繩本島最南的一塊,海邊風景很漂亮,遊人不少,但是...為什麼那麼安靜啊?!東瞧西瞧之後發現旁邊涼亭還有人在錄影,原本以為我們講話音量應該不會影響錄影進行才是,沒想到,接著一台重機騎過來,引擎聲也就有一點點大聲而已,節目助理馬上跑過來請機車騎士熄火。糗...糗...糗啦,我剛剛還在海邊大呼小叫什麼「累死啦,終於到啦」、「幫我顧東西,我要去尿尿」之類的,希望不要被收錄進去才好。在喜屋武岬欣賞完海邊的美麗景色,也休息完成後,準備離開,節目助理以手勢及眼神詢問我要走了嗎?我說「嗨」,她笑咪咪的跟我揮手說掰掰,還跟我說乾巴跌,真是好人一枚啊!!

0425_008.到喜屋武岬囉.JPG
↑ 歷經一番辛苦後,終於抵達喜屋武岬了,好開心


0425_010.喜屋武岬真美.JPG
↑ 喜屋武岬真的好美唷,令人不忍離去
 



跨上單車繼續趕路,下一站是有「沖繩的九族文化村」之稱(喂!!不要亂掰)的玉泉洞王國村。雖然Google maps上顯示只有短短地16km,可是這段路真是不好走呀!!從喜屋武岬前往玉泉洞的路,不斷的有上坡下坡,然後又上坡又下坡,繼續又上坡又下坡,還是又上坡又下坡,再加上心理作用,覺得上坡又長又遠又陡(實際上是自己弱),而且太陽挺毒辣的,沒騎多遠就得停下來休息補充水分。心理覺得騎了好久好久,可是實際上卻只騎了5~6Km而已,又覺得應該快看到什麼地標了吧?放眼望去卻是什麼都沒有。

覺得騎了好幾個世紀這麼久了,才到姬百合塔,心裡不禁大喊,怎麼會這麼遠啦?可是實際上大概只騎了一個多小時,大約8Km而已(真的好弱)。過了姬百合塔後,接著是和平紀念塔,我已經覺得很累開始臭臉,加上進去參觀還要收錢,還有考慮到進度已經嚴重落後了,所以姬百合塔跟和平紀念塔我們都沒進去。

0425_015.我累了.JPG
↑累到有點臭臉了

之後,又是上坡,而且比剛剛還多,咬牙騎呀騎,終於有一個長下坡了,好爽啊!!!我衝!!!到底後,回頭一看「咦?怎麼沒看到胡先生?」,在路邊等了一下下,看到胡先生騎過來大喊「你騎過頭了啦」。我咧.....靠北~邊走,剛剛衝下來很爽的下坡,現在搖身一變變成要我命的上坡了。無奈,只好咬緊牙關往回騎了!!好加在,再2.5Km就到玉泉洞啦,算是比較欣慰的地方。
 

總算,經過好一番辛苦跟上坡奮鬥的路程後,終於抵達玉泉洞了。這個地方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欣賞鐘乳石洞跟一些琉球當地的民俗舞蹈,兩個小時打發。在門口休息的遊覽車司機看到我們的單車,很熱切的問我們「你們騎單車來的唷?」,我們說「是啊」,司機大哥馬上跑到辦公室裡面,把值班的小姐拉出來,然後跟她說我們兩個阿台仔騎單車上來,然後兩個人就不斷的用高八度音說「屬溝以捏」。

0425_018.針林.JPG
↑玉泉洞內的鐘乳石槍林,很大一片,密密麻麻的,頗壯觀

0425_021.地底瀑布.JPG
↑玉泉洞內的地煙瀑布

0425_023.青之泉.JPG
↑ 美麗的青色之泉

0425_032.掰掰玉泉洞.JPG 
↑ 逛完玉泉洞,來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離開玉泉洞,下一站是約莫13Km外的齋場御獄。當然,還是很多上坡路。雖然騎在山路上能看到不遠處的海岸線美景,但是當下完全沒有那個心情,只有不斷的詛咒這該死的山路,而且只能心理暗暗訐譙,因為提議「去沖繩騎車吧」的就是本人,然後行程規劃也是俺,真的是無法對胡先生罵出口啊!!

終於,在我們的孜孜不棄、努力不懈之、愈挫愈勇的奮鬥下,終於到達齋場御獄的岔路口了,往前再上坡700m就是齋場御獄啦。不過我們沒有馬上騎進去,因為很擔心騎進去卻發現他已經關門了,這樣會耗費體力,萬萬不可呀!!於是,在331上的family mart問店員知不知道齋場御獄的開放時間,很好~店員完全聽不懂英文,可是又很認真的想跟我們溝通,所以又浪費了十幾分鐘,最後我們放棄詢問,直接騎進去看了啦!!

還好,上天沒有放棄我們,我們在參觀結束前30分鐘安全上壘。

關於齋場御獄,我們沒有拿到中文說明書,只有英文版的,所以跟他沒有很熟。只知道這裡是以前琉球國的第一靈地,應該是祭祀神明的神秘地點。御獄的意思是「神所在的地方」又或是「接待神的地方」,而能夠接待神明的,只有祀奉神明的神女 所以以前御獄是完全不准男性進入的。齋場御獄裡的大庫理跟三庫理就是祭祀的地點,而另外一處則是烹煮祭祀品的位置。三庫理是兩塊巨石靠在一起形成的三角形空間,旁邊擺有水罐,收集岩壁上滴落的聖水,當然也是作為祭祀用途的。

0425_037.三角線天.JPG   
↑ 三庫理,感覺靈力很強啊!!

0425_035.聖水收集處.JPG
↑ 三庫理旁邊的聖水收集處。聖水從岩壁上滴落,看起來很甘甜的感覺

0425_041.掰了齋場御獄.JPG
↑ 逛完齋場御獄,御獄掰掰(腿已經快斷掉了)


 

在齋場御獄吸收完靈力之後(也沒有變得比較強), 今天就沒有景點啦,眼看著時間已經是晚上六點多了,我們決定速速朝今晚的住宿地點:48Km外,平安座島的光と風挺進。

大約一個小時後,我開始覺得肚子好餓唷,肯定沒有力氣騎完剩下路程,所以決定先覓食。沒多久,經過一間看起來應該會有美味食物的餐廳 -- Bistro Bouquet,決定今天晚上在這邊吃啦!!進餐廳前,看到門口擺的meau,發現價位也不低耶,套餐價格從1580~2580 yen都有,不過肚子真的餓了,貴也要吃,要不然下一間餐廳不知道還多遠呢!!

坐下後,服務生送上一瓶冰涼的檸檬水,加分加分!!開始點餐,服務生不會說英文,於是跑進廚房把老闆挖出來,老闆會講一點英文,在老闆的解釋下,我點了1580的牛排套餐,男友則點了2580的魚套餐,1580跟2580的差別只在於多了一份墨魚麵。
 

上菜囉~

0425_045.華麗的前菜.JPG 0425_047.濃湯.JPG
↑ 前菜(超好吃):鴨肉,煎蛋,以及生魚片沙拉 / 濃湯,還不錯喝,但沒到驚豔的程度

0425_048.吃麵包填肚子.JPG 0425_049.黑嘴墨魚麵.JPG
↑ 真的很餓,總共8個小麵包被我們嗑個精光      ↑ 好好吃的墨魚麵,變黑嘴狗也在所不惜

0425_050.牛排.JPG 0425_051.煎魚排.JPG
↑ 我的牛排餐,肉質普通還有筋,不太推             ↑ 胡先生的魚排餐,超好吃的,魚排很軟嫩多汁 

0425_053.附甜點.JPG
↑ 飯後甜點,柑橘味冰淇淋,透心涼,好吃。旁邊還有一塊芝麻蛋糕,也好吃!!至於布朗泥則是普通。

老闆其實還蠻可愛的, 在上菜的過程中還不斷的去找魚類圖鑑,告訴我們胡先生吃的魚是那一種魚(後來證實是鬼頭刀)。其實當下我們根本不在意我們吃的是哪種魚,我們只想叫他趕快回廚房出菜給我們吃而已,因為每一道菜都是出不到5分種就被清光光。


 

吃飽喝足後,時間已經是八點半了,原本預計九點抵達光と風的計畫根本是misson impossible了,於是拜託老闆幫我們打電話到光と風 說我們想改到11:30才check in,請民宿老闆要等我們。Bistro老闆還挺幫忙的,二話不說拿起電話就打,很快的就聽到民宿老闆說「歹就補」,我們心裡的大石頭才放下來。

八點半,Bistro老闆跟我們乾八爹以後,再度出發!!因為要開始趕路了,所以我們改成每5Km一個不落地休息(約2分鐘),每10Km一個落地休息(約3~4分鐘),保持時速在15~18Km左右,預計2.5小時之後就可以到達平安座島了。

前半段的路程蠻平坦的,所以很順利,但是從沖繩市開始,就不太順啦!因為不但又開始有了上下坡,更恐怖的是還有逆風啊!!逆風有多恐怖?就是一個超級陡下坡,竟然可以因為逆風而造成時速只有13Km;一般的平路更不用說,時速只有6Km啊!!原本今天下午膝蓋就已經開始有點痛的我,在最後的這段路程,右腳膝蓋更是痛得受不了(後來研判可能是因為逆風造成騎乘姿勢不良),我在心中不斷的靠北,但是真的就是只能咬牙忍痛苦撐,因為沒有人能幫我騎啊!連胡先生原本來可以說笑、鼓勵我的,到最後這一段大逆風的時候也都不講話了,兩個人一前一後(我躲在後面風阻比教小)默默的用6Km的時速前進。

夜晚,往平安座倒的海中道路人煙超級稀少,偶而可以看到海邊有撿拾貝殼的漁民,剩下只有我們兩個孤單的身影,加上海邊呼嘯的海風。終於,晚上11點,我們抵達了光と風(歡呼)。Check In後,原本還想泡個澡消除腿部酸痛,無奈我的膝蓋連稍稍彎一下都會痛到受不了,加上腳後半也晒傷了,泡熱水時,膝蓋酸痛加上皮膚晒傷的痛,很另我痛不欲生,於是洗澡洗頭後,就鑽進被窩裡休息啦!!

極度疲勞的第二天,就在我跟胡先生此起彼落的打呼聲中 結束了!!

 


補充資訊:
今天住宿地點:光と風
費用:6800 for 2 (原價7500,我有Jalan點數折扣)
心得:洋式房間很乾淨,床舖睡起來也很舒服,2~3間房間共用門口附近空間作為共用客廳,提供有免費的三合一的茶、咖啡
、以及濃湯,另外有付費的泡麵。整棟感覺起來像是綠建築,很有手作味。可惜這次check in時間太晚,沒有好好享受這樣的悠閒空氣,不過,如果還有機會,我一樣會選擇住在光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asa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