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人交戰了好久,我到底該不該寫遊記呢?既然要寫,就不要半途而廢,要不然我會瞧不起自己低下的意志力。如果連這點小懶散都無法克服,我要如何完成其他更累人的工作呢!所以~我決定開始寫沖繩遊記了,目標是兩天一篇,大約可以在兩個禮拜內完成。之後會再補上北海道遊記(堅定握拳)! 

-----------------------------------------------------------------------------------------------------

日期:2010-4-24 (Sat)
沖繩天氣:多雲時晴
本日騎乘距離:那霸市-首里-那霸市,約13Km
Day1_13Km


前夜幾乎整夜都在整理行李,帶多了怕太重,帶少了又怕到了沖繩沒時間買,東西從馬鞍袋裡拿進拿出,忙個不亦樂乎。好不容易半夜三點多終於整理完畢,草草的睡了兩個小時就起床梳洗,帶著心愛的咖打掐去機場。小金&小黑,主人帶你們去沖繩玩唷。

因為帶單車出國,我們提早兩個半小時到機場check in,還好有提早到,因為華航的地勤人員非常不熟悉「華捷會員可免費帶15Kg的單車」這件事情,問了好多個長官才有確定我們可以帶單車出國。這麼一折騰下來,也浪費了一個多小時。最後,單車因為超過15Kg,所以一台單車加收行李超重費444元。隨便啦!我只要我的單車順利跟我一起飛出去就好。
YA~ 
↑我們的小金小黑正要被送上飛機

帶單車出國還不賴耶,一入境之後就發現我們的單車已經被細心呵護的送到行李轉盤附近了。等行李以及小拖車出來後,我們就把單車放上小拖車,拖去搭單軌電車啦。 

兩台單車的體積不小,超級擔心不能上電車的。跟站務人員報備我們想帶單車上電車後,他一副很苦惱的樣子,拿出捲尺東量量西量量,然後跑進辦公室翻翻資料,又跑出來量一次,然後邊量邊念尺寸,最後望向遠方思考了好一陣子跟我們說「歹就補」,我當場就呼喊出來「YAthank you thank you~」。

今天住宿的地點離縣廳站前很近,很順利的就找到了飯店。Early check in之後,因為還不能到房間,所以我們就在大廳組裝起單車來。因為太顯眼了,大家經過都會忍不住多看兩眼,好奇的人還會跟我們聊個兩三句(也真的只有兩三句啦,因為他們都不太會說英文)。組好單車,換好衣服,出發前去首里城啦。前往首里城的路,前半段是平路,後半段是山路,那時候我感冒還沒完全好,騎起來氣喘吁吁,超擔心自己馬上就要「黑辜」,被送去醫院吸支氣管擴張劑的。還好山路雖然有點陡,但是距離不會太長,就在我擔心黑辜沒多久以後,就看到首里城的指標啦。我們把單車放在城牆邊,這時候一個日本家庭走過來,那個爸爸看到我的安全帽+魔術頭巾遮半個臉的裝扮,竊笑著跟他兒子說:「ninja」。茄~西阿本仔,當我聽不懂日文唷?!好啦,我是聽不懂,但是好歹還看過忍者亂太郎好唄!!


首里城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不過真正的首里城其實在二戰的時候就破壞的差不多了,目前我們看到的都是根據18世紀時的樣貌,在1990年左右重新修復的。參觀首里城不用錢,不過如果要參觀宮殿就要收費啦!
城內 
↑首里城

現在是PM3:05分 
↑我不是在搞笑,我背後的是日晷,所以我在當時鐘,現在是PM3:05

正殿 
↑ 正在整修中的正殿

 首里王在這邊上朝
↑首里王以前辦公的地方,還蠻氣派的!!

連廁所的水龍頭都很可愛
↑連洗手間的水龍頭都很可愛
 

跟著人群繞巡一圈後,只覺得卒業旅行的中學生還真是有夠吵,除此之外,跟古蹟(?)並沒有太多共鳴,所以就走去商店街吃首里限定的扶桑花(?)冰淇淋。網路上說是扶桑花口味的啊,但是我們問賣冰的美眉,他說那是死桌背旅口味耶,我們又問他「不是hana?(拿出扶桑花圖片)」,美眉堅定的搖頭說不是,就是死桌背旅。那~我就有疑問啦,死桌背旅為什麼是首里限定?!
扶桑花口味(?)的冰淇淋 
↑不是扶桑花,而是死桌背旅口味的冰淇淋

 大家都會在這邊合照
↑ 大家都會在這邊拍照,所以我們也要

下午四點,首里城內有琉球傳統舞蹈的表演,共演出六齣曲目,共45分鐘。我們看了前三場,只能說還挺沉悶的,前三場完全沒有輕快的曲目,然後跳舞的人感覺上都是慢動作。雖然慢歌慢動作看了還蠻能讓人心靈沈澱,但是像胡先生就太沈澱,然後就睡著了!!
琉球傳統舞蹈 琉球傳統舞蹈
↑慢歌+慢動作 = 沈澱心靈的琉球傳統舞蹈

 

離開首里城以後,我們到旁邊的弁財天堂跟天女橋附近逛逛,看到好多紅麵番鴨跟小鴨子在水塘中自在游泳,住附近的小朋友還會帶麵包餵食他們,水塘旁還有人在練習電子琴,這些紅面番鴨活得還真愜意呢。 


逛完首里城,也接近晚餐時間了,我們到附近的あやぐ食堂吃晚餐。我吃大家都推崇的あやぐそば(沖繩麵),胡先生朝牆上的菜單隨便比了一個魚定食,送來才知道是炸魚定食,覺得都沒青菜的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炒野菜,總共是1470yen口味算是還不錯吃,但是好像不像網友們說得那麼好吃。食堂裡面服務的大嬸很殷勤就是了,知道我們是老外,也很熱心的跟我們用筆談+比手畫腳溝通。
沖繩麵 炸魚定食 炒野菜
↑(左至右)あやぐそば / 炸魚定食 / 炒野菜

 

吃完飯後本來還想去吃一下字饅頭,但是因為吃不下了,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不過還是在hotel旁邊的family mart光顧了炸雞一份,因為網友說很好吃,結果也是還不錯吃,跟台灣鹽酥雞比起來,大概是80分的水準。今天可是要好好的休息,除了補償昨晚幾乎一夜沒睡的疲勞,另外,明天迎接我們的可是硬梆梆的110Km呀!!

 

 

 

補充資料:
今日住宿地點: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那覇県庁前

費用:6200 yen for 2 (原價6800, 我用Jalan的點數打折)
滿意度:     
(早餐好吃大+分;此外,15:00~24:00提供免費的welcome drink,可以喝到飽也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asa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