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赫然發現,自從我搬家到pixnet後,好像沒有發過美食的專文耶!可能是因為最近也沒去開發新餐廳,所以就靈感匱乏了吧!

今天,為了歡送預定四月出發去澳洲的鴨子,鴨子特地訂了他吃過一次就讚不絕口的西班牙菜「小路的陽台」。

這間餐廳很奇妙的位在一棟公寓的頂樓,巷口完全沒有招牌,樓下也聞不到任何香味,要不是門口的對講機有獨立出來,我想我根本不敢去按電鈴。而且,要去用餐一定要事前提早很早訂位,訂了之後當天就不可以增加人數,而且沒有菜單,老闆準備什麼,顧客就吃什麼,很有驚喜的Fu!

聽說老闆(就是主廚)是為了愛,跟著老闆娘到台灣來,因為在台灣很難吃到正統又好吃的西班牙菜,再加上老闆本身也喜歡料理,所以老闆就下海(?)當廚師了。根據半年前來過的鴨子說,那次他吃的菜色,很多都跟這次不一樣,可見老闆是有用在作料理的唷!!鴨子還說,凡是料理中用的香草,都是老闆自己種的,就種在樓頂唷!!

其他的部份我就不詳述啦,大家看看底下照片就知道~
還有,下次要去吃的話,記得叫我一起唷!!

前菜:火腿起司紅棗
超漂亮的一道前菜,當然味道也很好,起司超香濃,配上紅棗有種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搭!!
01.火腿起司紅棗.JPG 


菜一:烤章魚
原味、或是配上奶油醬都很好吃!有嚼勁,而且烤的很香!!

02.烤章魚.JPG

菜二:胡桃奶油麵包
胡桃口感很好,奶油也抹得厚厚的,麵包也好好吃,也是很搭的一道菜!
03.核桃奶油麵包.JPG


菜三:烤蕃茄
超級賞心悅目的一道菜,淡淡地蕃茄味配上起司洋蔥醬,唷一夕啦!不過怕燙的人要小心慢慢吃,才不會燙到舌頭唷。

04.烤蕃茄.JPG

菜四:蘋果香腸大腸吐司
我不知道這道菜的菜名,所以就跟據用料來亂取名。這道菜的口味及口感,都是我們從未想像過的,最底層是吐司片,接著是蘋果片,然後是大腸,大腸中間不知道包的是啥,有人說是糯米,不過我吃不出來,最上面再灑上蘋果塊。擺在盤子中間的是西班牙式香腸。吃的時候要不計形象的一口塞,然後再塞一片香腸,充分咀嚼後就會覺得好吃,然後我相信你也會形容不出那種奇妙的口感來~
05.香腸大腸蘋果土司.JPG

菜五:蛤蜊湯
看似平凡無奇的一道菜,但是湯頭超鮮甜,而且完全不腥。唯一可惜的是蛤蜊吐沙沒有吐得很乾淨。
06.蛤蜊湯.jpg

菜六:水果沙拉
最誘人的還是起司塊了吧,拌勻之後就是好吃的沙拉。不管是水果,或是起司,mix之後就是很和很搭,口感很協調。有些碧琪覺得沙拉醬太酸,我個人覺得不會酸,還蠻ok的。
07.水果沙拉.jpg

菜七:清燉小排
這也是沒吃過的料理方式。菜剛端上來的時候,我們都以為上面那個紅紅的是枸杞,後來才發現是蕃茄。挑的時候要碰運氣,像我拿到的部份肉比較多,就比較好啃,鴨子拿到比較韌的部份,就很難啃。大家一致認為有點像是藥燉排骨的部位,只是不是中藥的調理方式。
08.清燉小排.jpg

菜八:西班牙海鮮飯
唷唷唷~超好吃的啦!!米飯吸滿了濃郁的海鮮湯汁,超鮮甜的!不管是吃原味,或是滴幾滴檸檬汁,都超級超級好吃!有好吃到我想打包一份當明後天的午餐的,而且用料超實在,整個讚到不行!!
09.西班牙海鮮飯.jpg 

甜點:布丁與起司冰淇淋
布丁就雞蛋味還蠻香濃的,不過我比較喜歡統一布丁的味道。
起司冰淇淋很特別唷,還蠻像提拉米蘇中間那一層起司蛋糕的味道,但是口感卻是有點酥酥的。我不太會形容,大家自己吃吃看就知道囉~

10.布丁.JPG  11.起司冰淇淋.jpg

對了,上前菜後,還有很好喝的檸檬啤酒,檸檬味超級香的!好喝到大家都捨不得「傻論」,就只能小口小口慢慢喝~

總之,這間餐廳給我的體驗真的很不同啊,跟一般大餐廳完全的不同,能夠感受到老闆滿滿的用心,是間我還想一去再去的餐廳!最後補充,消費也不貴,一個人700元~

有興趣的話,就大家去體驗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asa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