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被SaB嗆聲說我的遊記才動工三篇,而她都快寫完了。在這邊,我一定要說,寫遊記這件事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難是難在整理照片+上傳。
通常流程是這樣的︰照片篩選→照時間序排列及rename→後製(含resize/ rotate/亮度調整)→美工(加邊框&日期附註)→上傳,整個是個費工夫的事情。有時候上班一天,回家弄完晚餐,只想當屍體,就算知道遊記已經堆積如山了還是提不起勁來寫,再加上好像也沒什麼人督促我(因為看SaB的就好啦);另外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之前電腦進水,裡面整理好的照片全部沒了,每次想到重新整理照片這等費工夫的事情,就更加的意興闌珊,所以各位看倌們,你們要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如果我在一年後才把所有遊記趕完,也不令人意外啦。

==================本文分隔線================================

 

昨天去了不怎麼樣的大峽谷西天空步道,今天當然是要參觀原汁原味的大峽谷國家公園。
 


大峽谷國家公園佔地非常大,分成南緣(south rim)與北緣(north rim)兩區,分開這兩區的當然就是科羅拉多河囉!雖然南緣與北緣兩邊直線距離僅有16miles,但沒辦法開車直接穿越,得繞行220miles才能抵達北緣,當然體力好、喜歡挑戰的年輕人可以選擇走路過去,只要21miles而已。

因為這次是以我爸媽為主的老人團,所以就選擇輕鬆、人多、路面狀況好的南緣遊覽。



大約8:30左右抵達大峽谷國家公園,沒想到已經人山人海了(尤其是廁所),中國遊客比外國遊客還多,站在欄杆欣賞風景,但旁邊的人講的都是我聽得懂的中文,頓時有自己置身在中國的錯覺中。

親眼看過大峽谷的壯麗,真的不禁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有人都不斷的發出"哇!!"的讚嘆聲,當然大家手上的相機也沒停,站在各種不同的方向與高度,想把所有美景盡收相機裡。

經過幾千萬年的水流刻鑿、地表應力形成的大峽谷,這番壯麗的景緻,我的照片還不能傳達其千分之一的美麗。第一眼見到大峽谷時,我可是雞皮疙瘩全體肅立,心中震撼久久不能平呢!


因為事前功課沒有做足,所以也不知道哪邊有必看的特殊景點,只能根據公園導覽指南,每個景點都前去朝聖一番。

在公園office center附近有一區有蠻多步道可以走的,本來選定在這邊挑一條簡單的步道來晃晃,但是天氣實在很熱又很曬,就算我爸媽這種(自稱)天天爬山曬太陽的老人家,在這麼大的太陽底下也很容易脫水。

而且一走到步道口就發現一個很大的警告海報:【每年有250人瘁死在大峽谷!大部分因為對體力的過度自信,以及水分補充不夠,導致急性衰竭】。宣導海報的下方是緊急救護人員正在對一名男子施以急救,上面說明該男子25歲,與另外兩名同事一起在步道上健行,突然間,男子臉色發白,嘴唇泛紫,隨後不支倒地,朋友雖然已經迅速聯絡救難隊,但因山上援救不比平地,最後該男子還是不幸死亡。宣導海報除了提醒遊客要適時補充水分,最重要的是速度要放慢,不可逞強,一發現有異狀,馬上停止健行活動,以維護自身安全。

看到這邊,再低頭我們帶的水量~恩~遠遠低於建議量,所以我們決定不要走步道比較保險。於是就到旁邊的樹下小坐乘涼一番,把自己帶來的水喝光,真是淒涼哪。


接下來,我索性也不看地圖了,就看哪邊停車的人潮多,就跟著停車觀望兩下,拍拍照,當個死觀光客。詹爸後來也不下車拍照了,他說剛開始看很壯觀、很新奇,看到後來都覺得沒兩樣,反正就是大峽谷嘛~他說。


要離開大峽谷之前,還有一個印地安人的碉堡,這就比較新奇了,所以我們便去一探究竟。

遠遠的看到碉堡時,我們猜原本有印地安人住這邊,後來進碉堡看了說明才知道,這是大約100年前的一位美國人提議建造的,然後設計成有印地安人居住過的樣子,這樣可以幫助美國人以及印地安人的後代瞭解祖先以前的生活方式,也可以協助保存歷史。這個意見獲得國家公園的採納,所以這座碉堡於是產生。

碉堡內部的牆上也有許多彩繪,十分生動寫實,大多是說明古代印地安人的日常生活、飲食習慣、以及狩獵之類的,用色非常鮮艷美麗。













參觀完碉堡後,我們就要跟大峽谷國家公園說掰掰了,當然臨走前一定要跟國家公園的牌子合照,才算有善盡"死觀光客"的職責。

接著是大約7個小時的漫長旅程,我們要前進猶他州,迎接明天的拱門國家公園之旅。








當然,開始在公路旁看到一些奇岩怪石時,就知道猶他州已經到了。猶他州曾經舉辦過1996年冬季奧運,猶他州人自豪的表示,他們所擁有的雪及滑雪場地,可是世界上最棒且絕無僅有的,因為他們的車牌上寫的可是"The best snow on the earth"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asa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