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的第六站來到黃石國家公園,一路從科羅拉多過來,路程非常的漫長,因為太過漫長了,擔心爸媽體力負荷不了,還有長時間開車真的很累,再加上住宿在黃石一帶實在是很貴阿,所以途中我們在鹽湖城呆了一個晚上,去吃了benehana(紅花鐵板燒),隔天早上睡得飽飽的,還在飯店內享受了很豐盛的免費早餐,這才重新啟程前往黃石公園。

如同前篇「8000Km大長征-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洛磯山國家公園」所提,黃石及大提頓國家公園同屬於洛磯山脈,都可以看到冰河遺跡,不過黃石公園更棒的是還有地熱,雖然不像陽明山一樣有開發成溫泉區讓遊客泡湯,但是還是很新奇,我可以在美國第一次看到「溫泉」呢!

從鹽湖城北上,會先經過大提頓國家公園,我們稍停了一下,吃了很晚的午餐,然後去遊客中心拿了簡介就離開,繼續北上到黃石公園。

→老忠實噴泉(Old Faith Fountain):
抵達黃石公園已經是晚上6點多了,我們決定碰運氣去看看老忠實噴泉。之前同事來過,回來之後告訴我老忠實一點都不"忠實",說等了半天也沒看到它噴發,還說噴發時間是可以預測的。
等待的時間裡,我看了一下公園簡介,裡面根本就有說老忠實的噴發時間是不可預測的,而且噴發高度有越來越低的現象,不過每次噴發大約是間隔1.5~2 hrs。

老忠實附近有個老忠實遊客服務中心,中心的門口有貼上ranger預測的下次噴發時間(從前次噴發時間推測的),避免遊客癡癡的等待太久。

我們算是運氣不錯,約莫等了20分鐘左右,老忠實就噴發了,周圍遊客莫不歡欣鼓舞,所以雖然噴發高度並沒有很高,但是周圍群眾沸騰的情緒還是感染到我們,我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 美國白頭鷹:
大家應該都對這隻老鷹不陌生吧?!小時候常唱的兒歌「美國美國大老鷹」,就是牠呀!一早入園時,看到大家紛紛停車拿著望遠鏡對著某棵樹張望著,順著大家看的方向看過去,就看到白頭鷹了,還好我有帶長鏡頭。
白頭鷹的正確學名是什麼我沒去查,好學的人請去查一下,然後教我!
044.美國白頭鷹.jpg

Norris Geyser Basin (諾里斯熱泉盆地):
之後來到Norris看看彩色熱泉。這邊的熱泉非常色彩繽紛,主要有藍、綠、橘不同的顏色,據說是熱泉裡不同的溫度就會有不同的微生物能夠生存,所以形成這樣色彩繽紛的景象。

從遠處看,可以看到很多地熱泉正在冒煙中。
050.好多地熱.jpg

049.也很想在這邊泡溫泉.jpg右邊照片中,我們的背後就是一小池溫泉,有硫磺味,但似乎不像陽明山溫泉有硫磺結晶,也不是彩色的。還蠻想在這邊煮蛋吃的,不過當然是不可以,只是想想而已。

這池溫泉溫度很高,旁邊潺潺的小河流過,溢出池子邊緣的溫泉與冰涼的小溪結合,形成了溫度絕佳的溫水啊!要不是這邊也不能「泡湯」,不然我會去挖個小窟窿,就地泡個野溪溫泉,應該超讚的吧!!

056.大煙.jpg這是我們第一個看到的彩色泉,規模較小,我忘了名字了,不過參觀的遊客很多。

步道上還有個泥泉,噴出來的泥漿看起來還蠻像一張臉的,我的想像力十分不足,看不出來臉在哪裡。

因為步道離彩色泉有點遠,所以雖然現場看得到藍綠色的彩色泉,但是就是拍不下來,真可惜。不過彩色泉熱氣騰騰的樣子還是蠻令人心動的,這就是愛泡湯的民族性啊!

之後來到最大的彩色泉「大稜鏡池」,真的漂亮到我想不出什麼好的形容詞來形容大稜鏡池的美麗,由最外圈的橘棕色,到中層的藍綠色,一直到最裡層的藍色,美到攝人心魂,百看不厭。我試著從各個角度取景,但是所拍出來的照片還是不及遠遠不及親眼目睹的美麗。
075.美到不行.jpg

鏡池旁看到的特殊紋理,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因為附近地形高低起伏不明顯,感覺上水流的力量並不強,不知道與水裡的微生物有關聯否?
070.很漂亮的紋理.jpg 

→ 黃石湖:
超大!!風景也不錯。沿著湖邊繞一圈也費去不少時間,不過可以看到小規模的湖邊地熱泉,蠻特別的。
087.很大.jpg

094好像在吵架.jpg湖邊有成群的美洲野牛,體型很龐大,臉長得有點像牛魔王,身上只有穿一半的皮衣。他們好像喜歡待在有地熱、還有沙的地方,這樣牠們可以在沙地上打打滾、抓抓癢,晚上可能睡得靠近地熱一點比較溫暖吧。

還好這邊的野牛都還算溫和,雖然人群靠他們靠得很近,但是牠們沒有要抓狂的樣子。
 
這隻很搶鏡的公牛,好像跟他「老婆」(我猜的)吵架了(還是猜的),只看母野牛都不理他,自顧自的吃草,但是公野牛還是乖乖跟在「老婆」屁股後面,不時的哞哞叫(公:「老婆我錯了,原諒我吧!」 母:「把時間拿來吃草也強過跟你講話」哈,我整個愛編劇),老婆走到哪裡牠就跟到哪裡。終於在詹姓一家人編完了野牛龍捲風的劇情後,母野牛也開始以呣呣聲回應公野牛了(下次又晚回家找不到人的話你給我試試看),然後兩牛言歸於好,一起相親相愛到旁邊吃草去了,我們這才「如釋重負」(??人家吵架關我們啥事)的上車離開。

→ 黃石瀑布(Lower fall & Upper fall)及藝術家點(artist point):
100.小黃石瀑布.jpg黃石瀑布分成lower fall & upper fall,lower fall最佳觀賞位置就在短短的步道的盡頭,輕輕鬆鬆就可以欣賞到。

至於Upper fall,就要走一個很多階梯的湯姆叔叔步道(Uncle Tom's trial)才能看到了。

基於前幾天被delicate arch & chasm lake trail嚇到的經驗,這回我們可是考慮再三到底要不要走這個步道下去看upper fall?因為步道頭有個立牌,寫著「此步道由3xx個階梯組成,極為困難,不建議心臟疾病的遊客前往」等等,看得我們好怕。而且老美對「fall
」的定義實在是很鬆哪!每次看到「xx fall」,以為是氣勢很恢宏、至少是一半烏來瀑布高之類的,結果每次看到的都是個矮矮的,水量少少的,要很勉強才能算是瀑布的那個等級。所以就很擔心的想說不要花了大半天功夫走下去,結果看到令人大失所望的景色吧?!

101.湯姆叔叔的步道,有彩虹.jpg所幸這次才走到步道頭,就看到一個氣喘吁吁走上來的老外,說upper fall太美了,雖然走階梯走的腿快廢了,還是覺得很不虛此行之類的,所以我們決定挑戰了。(邊走邊安慰自己「反正好多天沒走了嘛」)

總共300多階的階梯,還很陡峭,剛開始時有點腿軟,還好沒有幾分鐘後看到瀑布水花形成的彩虹,很振奮人心,所以雖然看著往回走的人各個臉色鐵青,坐在半途休息的樣子,還是沒有讓我們萌生退意。雖然心理盤算著等一下會不會走不回來?但是腿還是下意識的一直往下走去。

Unlcle Tom's trail是Tom發掘的。湯姆是個50多歲的探險家,他到黃石公園旅遊時得知有upper fall的存在,但那時候沒有任何方法可以近距離的欣賞upper fall,只能遠遠眺望,後來他找到了這個捷徑,搭蓋了以階梯為主,沿著山壁向下的步道,讓之後來的遊客得以近距離的觀賞upper fall的景色,這個步道自然而然的就命名為湯姆叔叔步道了。

102.大黃石瀑布.jpg走了約20分鐘不到就到達upper fall了,果然水勢比lower fall更盛大,而且風貌比較原始,比lower fall還美,更有可看性!


輕輕鬆鬆的下樓(其實還是會喘耶),看到清新脫俗的upper fall,感覺很暢快!

雖然說是300多個向下的階梯,走完還是有流汗,站在瀑布側邊的觀賞平台,讓午後的徐風帶著瀑布的水氣往身上吹,換來一身的清涼!








105.回程.jpg接著就是讓人非常非常不想面對的現實:300多個往上的階梯!比好漢坡還要好漢啊!

照片上看起來樓梯很陡對吧?!告訴大家,實際上也是真的很陡啦!
整路向上的樓梯,雖然有些地方設有椅子讓人休息,但是都坐滿了人,所以我想休息的時候只好坐在階梯上,或是假裝拍照取,藉機喘口氣。

詹媽說走走停停會更累,所以她跟詹爸像是有吃了「阿鈣」一樣,頭也不回的往上衝,所以我又是最肉腳的,好難過啊!!


看手錶計時了一下,走上去整整是下來的三倍時間呢!不過相較前幾天累死人的步道,這個勉強算輕鬆級的啦!!




今天的最後一點,我們來到藝術家點(artist point),號稱是黃石公園內的大峽谷,最美麗的點,遊客必來的拍照點。很多關於黃石公園介紹的網站或書籍等等,都用這裡當成封面,非常具有代表性!
114.壯觀.jpg
從藝術家點望去,可以見到遠方的upper fall、側面的lower fall、以及像白絹般的黃石河。看看兩旁的山壁,不難了解「黃石公園」名稱從何而來吧!我個人認為,清晨來應該會更好吧,因為這樣拍照就不會背光,可以得到更漂亮的照片。

在藝術家點玩耍了一下後,時間也不早了,雖然看起來天色仍然很亮,實際上已經快7點了,而且當天我莫名其妙的標了一個距離黃石公園還有兩小時車程遠的hotel(不知道bid的時候我在想什麼),只好快馬加鞭的趕路了。

題外話一下,離開黃石公園的時候,我看到附近有很多農場都有養野牛,好像是拿來殺的耶,所以當下我們很感嘆的覺得「同野牛就不同命啊」、「當野牛就要當公園裡的」。看看公園裡的野牛,大家爭相拍照,愛護他們,在路上看到他們的時候還等好久讓他們先過馬路,結果外面的是養來殺的,真是有夠悲情,不知道這些豢養的野牛會不會想要prison break一下,烙跑到公園裡就安全啦!!



後計:
恩~撐了好幾天,終於寫完黃石的一半了,不過還有一半沒寫耶!為了不讓太多照片拖慢網頁執行速度,我決定把黃石拆成上下兩集了,至於哪時候我的懶病可以好起來,讓我多拼個幾篇遊記,我也不知道耶,還請耐心等待吧!!


人客來這邊看所有照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sasa1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